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园艺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园艺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3年,是建立在园艺一级学科、层面,集教学、科研实验仪器设备资源和科技示范站园为一体,统管共用、资源共享的综合性实验中心。中心设有10个综合性实验室,50间实验用房,实验室面积达5100㎡,中心现有仪器设备1619台(套),仪器设备总值达到6750万元,完好率为98.5%。实验中心承担了园艺学院3个本科专业的专业实验课和全校10个学科30个专业的专业基础实验课,开设实验课50门以上。

   中心依托于重点学科、博士和硕士点、实验室,通过实施实践教学导师制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打造两个课堂,构筑三个平台,助力学生由校内模拟创业转变为现实创业,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1项,出版教材14部,完善了2个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获省级教学名师1人,承担省级和校级教学研究课题21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1篇。

   2021年以来,通过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贴息贷款等国家及省级项目1680万元的支持,中心教学条件逐步完善,仪器设备精良,功能不断增强,实践教学能力与水平显著提高。凝聚了一批教育理念先进,教学科研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实验教学骨干和实验管理人员。现有专兼职人员89人,其中教授37人,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及省部级人才29人为先优典型的优秀教师,积极参与实验教学,推进“以一流科研成果反哺一线教学”的实践教学体系改革,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了园艺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