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管理制度  实验技术人员职责
实验技术人员职责

     园艺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园艺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据学校关于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的相关规定,结合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教学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此规定。

一、熟悉所管实验室和实验技术发展趋势,积极参与实验室平台建设,协助实验中心主任做好实验中心的发展规划。

二、实验技术人员要与实验教师密切配合,根据教学大纲和教学任务书的要求,积极做好实验前的有关准备工作,指导学生上好实验课,高质量的完成实验教学任务。

三、负责和协调实验室所需仪器设备的计划申请、购置、安装、调试、验收工作。负责教学仪器设备的帐、物、卡登记保管工作,负责实验室药品、试剂和低值易耗用品的订购、保管,确保有毒、有害物品的安全,严格实验室管理。

四、熟悉掌握所管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维护、维修和一般故障的排除,并不断开发仪器的功能,定期保养、维护仪器设备,保证仪器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

五、树立为教学科研服务的思想,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为本科生的生产实习、课程论文(设计)、毕业论文(设计)、第二课堂、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科技竞赛活动、学生实践创新社团等提供实验场所与设备技术支持,为教师、研究生科学研究提供实验技术平台。

六、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临时性工作。团结同事,加强协作,与中心其他人员密切配合,确保实验教学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七、努力学习有关知识,积极参加相关业务培训,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并及时发表相关工作高水平的研究论文,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八、严格执行坐班考勤制度,全面负责所管实验室的日常卫生管理和水、电、暖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园艺学实验教学中心

                                                       2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