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管理制度  学生实验守则
学生实验守则

学生实验守则

一、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服从指导教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排。

二、实验前必须做好预习,明确实验目的、内容和步骤,了解仪器设备的操作和实验物品的特性。

三、实验过程中,提倡独立思考、科学操作、细致观察、如实纪录,自觉培养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和勇于探索创新的学风。

四、及时整理实验数据纪录,不得任意修改实验数据,认真分析问题,按要求写出实验报告。不得抄袭实验报告,如发现将严肃处理。

五、凡是与剧毒、易燃、易爆、腐蚀、有害菌、气体等危险物品有关实验,必须在教室指导下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在实验过程中如出现事故,应及时报告指导教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六、实验完毕,将使用的仪器设备和工具器皿清点检查后交还实验室工作人员和指导教师,经验收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最后离开实验室者要负责关好门窗、水电,以确保实验室安全。

七、对违反实验室规章制度和使用操作规程造成事故和损失的,视其情节对责任人按章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