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毛志泉教授获 2017 年度泰安市科学技术最高奖

作者:王静记者:通讯员:摄影: 出处:发布时间:2018-06-29

日前,泰安市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荣获2017年度泰安市科学技术奖及专利奖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我校毛志泉教授被授予2017年度泰安市科学技术最高奖。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为毛志泉颁奖。

毛志泉教授长期从事果树栽培生理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现为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山东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水果组组长,泰安市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成员。他提出的“苹果连作障碍防控技术体系”被列为2017 年山东省农业主推技术;提出的甜樱桃起垄栽培技术及土壤中添加适量硝态氮减轻甜樱桃涝灾危害技术已在泰安甜樱桃产区广泛应用,取得明显成效。工作中,毛志泉经常深入生产一线,手把手向基层农技人员和果农传授技术,累计培训3000余人次,为泰安果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会议同时授予南京理工大学武凯等2人泰安市科学技术合作奖,山东省果树研究所范昆等2人泰安市青年科技创新奖,另有100余项成果获表彰。



供稿审核:
责任编辑:
终审: